连载小链接:【01】  【02】 【03】

Lofterz这边居然一直忘记更新了!今天赶快补上三章!

这段日子,泰迪宝宝在小鹿男的呵护下日渐长大了。

 

大约因为泰迪是小鹿男从晴明那里救下的,小泰迪现在对小鹿男忠心耿耿,俨然成为了小鹿男的专属狗,为此,同样喜欢小狗狗的狐崽可是吃了不少醋。

 

狐崽每天都在和大天狗抱怨说,小狗狗只陪小鹿男玩,不陪他玩,这只偏心狗,坏蛋狗,哼!

 

大天狗倒是松了一口气,毕竟,自从晴明阿爸跟他科普了泰迪操天操地操空气的危险属性之后,他每天都在心惊胆战,尤其害怕这个操天操地的危险狗会操狐狸,欺负他天真无邪的崽崽。

 

然而,这些羞耻的事情,他又没有办法和狐崽明说,只好一个人暗自担心着。

 

不过,很快,这些羞耻的事情就不再是重点了,因为,我寮最近发生了奇怪的变化。

 

我寮来了一个新的阴阳师。

 

叫做源博雅。

 

嗯(/ω\)

 

寮内的鬼使黑看着新来的阴阳师,露出了讳莫如深的微笑,鬼使白却扯着他的衣角,天真道:“哥哥你在笑什么?”

 

“没什么,我们回房吧。”鬼使黑迅速摸了摸鬼使白的头,不动神色地隐去了脸上的微笑。

 

敏锐的大天狗已然注意到了这个细节,他知道,两位鬼使常在人间行走,消息总会灵通一些。当然,消息灵通是一回事,洞察力也很重要,就这一次源博雅的出现,鬼使黑显然是看出了什么,鬼使白却没有。

 

所以,鬼使黑究竟看出了什么?

 

在这之后几天,寮内都是欢迎源博雅的小茶会,气氛一片祥和。再加上新一年的早樱都开了,寮里的一众废宅妖们,就这样聚集在后院的樱花树下,聊天,喝茶,吃点心,看漫画书。

 

这些废宅的坏习惯,都是跟晴明阿爸学的。

 

唉。

 

平时的话,晴明阿爸还会拎起大天狗说,狗子去打个御魂励志一下吧,我们一直这样堕落下去是没有前途的呀。可是,最近几天,连我寮扛把子大天狗都被闲置了。

 

不知为何,大天狗想起一句话,从此君王不早朝。

 

只见远处的樱花树下,堆满了漫画书和小点心,一众宅妖像是吸了猫薄荷的猫一样,躺在树下过着废宅的人生。

 

不过,此时的画面还是很惬意的。

 

樱花云簇下,花瓣徐徐落在茶盏里,樱花造型的布丁和蛋糕发出诱人的香气,众妖或坐或卧,都十分闲散,茨木在给酒吞倒酒,鬼使黑在喂弟弟吃蛋糕,小鹿和小狐在抢着狗。

 

等等,小鹿和小狐在抢着狗??

 

大天狗看到了危险的信号,急忙走了过去,他才走近樱花树下,就看到狐崽都快和小鹿男打起来了。

 

小鹿男抱着狗围着樱花树哒哒哒地遛弯儿跑,狐崽哭唧唧地紧追不舍,无奈小鹿蹄子还是跑得比较快的。

 

而小鹿男怀里的小狗一脸懵逼。

 

妖琴师看到大天狗来了,连忙打眼色,那意思是:在下尽力了,实在是拦不住我家鹿了,你加油拦狐狸呀。

 

大天狗无奈摇了摇头,这就展翅而起,转瞬飞到半空,他对于抓狐狸还是很有经验的,狐崽刚来的时候在寮里上蹿下跳,搞得全寮不得安宁,全靠他一手娴熟的抓狐狸功才镇住了场面。

 

只见他一个低空俯冲,黑羽滑落之间,他如同黑鹰猎食一般把狐崽拎到了半空中。

 

全寮顿时掌声雷动好评如潮,心说总算有人收拾狐狸了。

 

可是被拎起的狐崽这下彻底炸毛了。

 

大天狗急忙将狐崽揽入怀中,却依旧没有缓解炸毛中的狐崽,无奈之下,他也不敢把小狐崽放回地面,只好往高空飞去,找了一棵高耸入云的古树,抱着狐崽坐在了坚实的树杈上。

 

这时再一低头,树下尽是樱树林里烟粉色的花簇,宛若一团烟袅花雾。

 

“狐崽你看下面的花。”大天狗试图转移狐崽的注意力。

 

“哼!”狐崽还炸毛呢。

 

“你乖,别生气,你想想,小狗狗是小鹿男哥哥养大的,自然会和他亲近一些,毕竟小鹿男哥哥每天喂狗遛狗也很辛苦......”大天狗只好开始讲道理。

 

“哼!”狐崽继续炸毛。

 

“狐崽...”

 

大天狗还想继续讲道理,却迅速被狐崽打断:“阿爸不给我买小狗狗!小鹿男哥哥独霸小狗狗!大天狗大人还要欺负我!你们都是坏蛋!”

 

......大天狗感觉好无奈啊。

 

这个时候,狐崽已经在气鼓鼓地向着树下爬去:“我要去把小狗狗抢回来!”

 

古树高耸入云,爬树还是很危险的,大天狗吓坏了,一把拉住狐崽的尾巴。

 

于是,就看到半空的树冠中有一只被抓住尾巴的小狐狸,抱着树哭唧唧地喊着:“放我下去放我下去!你们都是坏蛋!”

 

“狐崽狐崽,你听我说.....”大天狗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哄狐狸了。

 

“狐崽要养小狗狗!小狗狗可爱!”狐崽继续爬树。

 

大天狗急了,突然憋红了脸,好半天才小声道:“大...大狗狗也可爱呀。”

 

狐崽好像没听清楚:“你说什么?”

 

不过,狐崽总算安静下来了。

 

大天狗把狐崽拎了起来,一双黑色羽翼陡然展翅,将二人包裹在黑羽之间。

 

刹那间,周身的空间迅速变暗,只剩头顶一团光亮。

 

大天狗终于感觉没有那么害羞了,这才支支吾吾道:“那个......就是......大天狗也是大狗狗呀,你也.....可以养我这只大狗狗嘛。”

 

狐崽顿时笑得跟个傻子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天狗好气哦。

 

早知道狐崽这个反应,他才不会低声下气当狗狗。

 

“算了算了,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大天狗满面通红。

 

狐崽却突然扑到了大天狗怀里:“大狗狗好可爱呀。”

 

大天狗继续满面通红。

 

“大天狗大人不是高贵的鸦族吗?”狐崽抬头看他。

 

“那个...就是...可以做狐崽的大狗狗。”大天狗的声音特别小。

 

“好呀好呀。”狐崽顿时笑得特别开心。

 

大天狗长出一口气,狐狸总算哄住啦。

 

当他抱着狐崽落到樱花树下时,正看到博雅和晴明正在互相喂点心吃。

 

诶?!!!!

 

大天狗擦了擦眼睛。

 

说好的不搞基的直男寮呢。

 

他回头看了看大家,这才注意到,最近大家的表现都特别肆无忌惮,比如说,鬼使白以前是不敢当着阿爸的面抱着鬼使黑撒娇,茨木这个高危搞基分子也不敢当着阿爸的面撩酒吞......

 

最近我寮真的发生了奇怪的变化。

 

每天早上的例会也取消了,大天狗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那种大家一起喊着“直男光荣,搞基可耻”的氛围了。

 

当然,晴明阿爸取消时说,我寮的核心价值观还是要默默在心里奉行的,喊口号什么的就不必了,搞得跟个传销寮一样,会被人家当成神经病的呀。

 

大天狗当时的反应是:行吧,阿爸开心就好。

 

然而,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喊口号是传销仪式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呢,不喊口号了,要靠什么来给大家洗脑....啊不是,是巩固核心价值观呢?

 

不进则退,没有了核心价值观的熏陶,我寮的废宅气息日益浓郁。

 

大天狗这一回头,就看到博雅偷偷给晴明阿爸塞了一本小漫画,寮内健康向上的漫画大天狗都很熟悉,只是博雅手上这一本,他觉得意外的陌生。

 

只听博雅偷偷跟晴明耳语道:“这是那个太太的限量同人本,我在淘宝蹲守了一个小时,才抢到这么一本。”

 

“博雅最好啦。”晴明小声回应。

 

大天狗久疏于现世,同人本和淘宝是什么,他也不是很懂,平时看的漫画里面也没有,不过,那一小本漫画的封面他还是看到了,该怎么说呢。

 

不堪入目,不可描述。

 

阿爸怎么了???

 

Tbc.


评论(2)
热度(37)
 
© 谢云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