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向清水小甜糖,双向暗恋,两个人拼命伪装直男的蠢萌故事x

-------------------------------------

黄少天今天有点坐立不安。

 

他总觉得,喻文州今天好像特别关注自己。

 

可是每当他转头望向喻文州时,都只能看到自家队长专注训练的模样。

 

训练室内一切如常,大家都在认真做着手上的事情,并没有人特别注意到什么。

 

反而是窗外的蝉鸣比往日轻柔了几分,婆娑的树影在微风中沙沙作响,正是残暑时节特有的温度,夏意尚在,而暑气却消减了许多。

 

真是难得的舒服天气呢。

 

黄少天望向窗外,注意力总算从队长身上转移。

 

可是等等!为什么还是觉得有人在看我?

 

黄少天又是一阵怀疑,猛然转头,却看到喻文州还是那副专注认真的样子,每一个操作都很精准到位,丝毫不像是正在胡思乱想的黄少天,训练用的人物都死在沟里了还浑然不觉。

 

身边的卢瀚文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前辈,你掉沟里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一惊,这才发觉,连忙掩饰道,“不不不前辈这种是特别的训练方式,专门测试一个人掉到沟里有多少种应对方法你明白吗?像前辈这种堪称操作之王的一代剑圣怎么可能轻易掉沟里呢哈哈哈哈哈哈。”

 

“少天,有失误就要承认。”反而是一直专注训练的喻文州突然抬起头来,满脸都是队长的严谨。

 

妈的老子要不是因为过度关注你,以本剑圣的操作和手速能掉沟里就都救不起来?还不都是因为你这个混蛋...黄少天暗自腹诽了一阵,却突然发现,喻文州好像什么都没有做过,只是自己太敏感了?

 

为什么我会敏感到觉得另外一个大男人在偷看我啊!黄少天你是不是有病啊!全明星周末有那么多女粉丝盯着你看你都不会留意啊!

 

黄少天的内心已经有一点点怀疑人生了。

 

这一天的黄少天就在这种怪怪的感觉中度过了,手上的训练人物也是格外的命途坎坷,没事就掉在沟里死一死,搞得旁边的小卢同学都在怀疑,前辈是和自己的训练人物有仇吗?

 

对面的队长喻文州却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训练节奏,时不时还要督促一下黄少天的专注力,也是操碎了心。

 

到了晚饭时间,黄少天还是像往常一样,端着自己的小托盘凑到喻文州近前,叽叽喳喳东拉西扯这一天的琐碎事情,而喻文州却没有像往常那样笑着点头聆听,只见他望着吧台的方向出了神,须臾,突然说:“少天,你想不想吃冰激凌?”

 

“什...什么?!”黄少天的意识还停留在上一个话题没反应过来呢,毕竟喻文州很少像这样跳转话题,不过,我们的少天君可是靠着一张嘴称霸联盟的男人,怎么可能有他接不上的话题。

 

只见他迟疑了一秒钟,立刻惊讶道 :“诶!!队长你怎么会突然对冰激凌感兴趣,你不是不喜欢甜食吗你不是说吃太多寒凉的食物对胃不好吗?队长你变得也太快了,你之前的那套老年人养生哲学已经不爱了吗?不过没有关系的哈哈,队长我可以陪你享受一下年轻人的青春哟,来来来,让我来带你感受一下有冰激凌的夏天!”

 

这样说着,黄少天没等自家队长回应,就跑去开冰柜拿冰激凌了,说起来蓝雨俱乐部的福利是非常贴心的,常年给大家准备着各种好吃的零食,比如冰激凌。

 

“诶今天多了一个奇怪的蜂蜜脆球味!!可是经典的牛奶味也好棒还有还有草莓味也是百吃不厌,天哪咖啡味和巧克力味明明有一种微妙的相似但是还是想两个口味都尝一尝......”黄少天兴奋不己的把各种口味的冰激凌都抱到了喻文州的面前,这才抬头问道,“对啦队长你想吃哪个?”

 

喻文州这才有了说话的机会,仔细看着面前一桌子冰激凌,想了想才认真说道:“可能不是这样的。”

 

黄少天直接炸毛了:“不是吧队长这么多款口味难道就没有一款适合你吗?你也太挑剔了吧??”

 

喻文州也是满脸无奈:“你完全没有给我选择的机会就全抱过来了啊,算了我上网看看。”

 

......黄少天一时理亏,只好一边啰啰嗦嗦地评价着自家队长挑剔的口味,一边气鼓鼓地一个人开始消灭这一桌的冰激凌。

 

等到他吃完第二盒时,低头刷手机的喻文州终于抬起头来,猛然看到正吃得不亦乐乎嘴还停不下来的黄少天.....喻文州无奈笑了笑,突然拿起剩下的几盒冲着餐厅内的队友们问道:“你们谁吃?”

 

那边的几个人早就被黄少天馋到了,正准备去开冰柜,这边听到队长招呼,立马风卷残云一般抢走了黄少天的库存。

 

“喂等等,你们!你们就不懂得自己去拿吗?非要抢我的!我吃得正开心哪你们这帮混蛋!!!”这样说着,黄少天这就要再去开冰柜取冰激凌。

 

却被自家队长一声喊住:“回来!”

 

“队长,我只是想吃个冰激凌而已。”黄少天转过头来,一脸无辜。

 

“你已经吃了两盒了。”喻文州说。

 

“我感觉我还能再吃两盒。”黄少天说。

 

这一回,我们的喻队彻底不说话了,只是一言不发盯着他。

 

“好好好,我不吃了成吗??”黄少天投降。

 

喻文州满意的点点头,低头继续刷手机。

 

黄少天的内心此时都快爆炸了:所以队长你还是抱着你那套老年人养生哲学不放是吧!那你好端端的为啥想吃冰激凌啊?害我这么殷勤的给你推荐了半天勾起了我的冰激凌瘾结果你还不让我吃了?!过份!

 

不过...今天的喻队确实,有一点反常吧?

 

第二天的喻文州好像更加奇怪了。

 

原来他刷了一晚上的淘宝,买了许多制作冰激凌和翻糖饼干的道具,竟然趁着午休时间,在餐厅里做起了冰激凌。

 

这一下午,队里众人议论纷纷。

 

“喂你们说,喻队该不会是有女朋友了吧?”

 

“何以见得?”

 

“你看他买的那些东西,又是高脚的冰激凌杯,又是巧克力棒,还有什么做翻糖娃娃的套装,正常人吃冰激凌需要这么花巧吗?我们的队长又不开咖啡馆,百分之百是为了哄女孩子!”

 

“对啊对啊我那天好像看到几个来要签名的女粉丝说什么荣耀咖啡馆的冰激凌系列超级可爱,喻队当时也在场,学做冰激凌不会是为了讨好女粉丝吧?”

 

按照往常的情况,黄少天一定会是这种八卦时间的热衷分子,然而,此时的他却是暗搓搓地躲在角落里,偷听着众人的谈话,因为此时他的心里,竟然升起一种非常不爽的感觉。

 

该怎样形容这种感觉呢,反正就是不爽,非常不爽,好像重要的东西要被人抢走了。

 

我这么不爽一定是因为……队长那个混蛋要跟我抢女粉丝?

 

“没错,就是这样!”黄少天捶掌顿悟。

完全无视了自己才是蓝雨人气最高的女粉收割机以及喻队干嘛会那么幼稚这个现实。

 

傍晚时分,大家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喻文州放在冰柜里的冰激凌也做好了。黄少天小心翼翼凑了过去,看着自家队长非常细致地将做好的冰激凌挖球放入玻璃高脚杯,又在上面加了巧克力棒、蓝莓果子和薄荷叶之类花巧的小装饰。


“呃,队长,你这样吃冰激凌,累不累啊?”黄少天不屑道。


喻文州却抬头温和笑道:“好看的东西才会特别好吃,要不,你尝尝?”


这样说着,他就将冰激凌的玻璃高脚杯端了过来。


“呵呵呵呵谁知道你这个是不是养生哲学实践版放了各种奇怪的中草药和秋葵的黑暗料理冰激凌……唔……”黄少天才说了一半,就被喻文州送过来的一勺冰激凌堵住了嘴,“啊!好吃!”


“真的好吃吗?”喻文州笑了,将冰激凌杯和勺子塞到了黄少天的手中,随手又拿起了自己那个蓝雨战队的小笔记本。


“哇好吃,真的特别好吃,天哪队长,真看不出来,你的手速完全没有耽误你的厨艺进阶嘛,这这真是太好吃啦,队长我能不能直接端起那个盆来吃?”黄少天一脸惊喜。


这样说着,他还低头瞧了瞧了那个用来冷冻冰激凌的大号料理盆。


这个冰激凌,居然意外的好吃。


喻文州完全没有理睬黄少天端盆吃的诉求,只是打开他的小蓝本,认真地记录起来,一边写还一边思索道:“看来今天的比例和时间还是很合理的,只是我觉得有点甜了,少天你不觉得……”


他这一抬头,看到黄少天吃得不亦乐乎,无奈道:“喂你吃慢一点,我还要拍照呢。”


“拍……拍照?!”黄少天差点没被一口冰激凌噎住。


意外的有点小紧张是怎么回事。


此时的喻文州已经掏出了手机,镜头对准了黄少天。


黄少天一看这个姿势,更加紧张了,连连摆手道:“不行不行我现在的形象也太糟糕了,我吃了一嘴的冰激凌,我我头发很乱衣服也穿得很随便,你等等等等!!!”


这时候的黄少天恨不得冲出去将昨天那几个给他拍广告片的造型师和化妆师立刻都抓到蓝雨俱乐部,然后三秒钟做出昨天那个超级上镜的帅气造型!这可是队长的手机啊,队长从来都没有用手机拍过我的照片啊天哪,这快门一按下去我的形象就要永远被队长随身携带了,这这这现在这个随便的样子绝对不行……黄少天是真急了。


然而,喻文州却蹙眉道:“你别乱动,冰激凌都拍不清楚了。”


“啥?”黄少天只觉得一盆凉水泼了过来。


混蛋,敢情老子就是个布景啊,我这么值钱的一张脸你你你只用来当布景吗?!


黄少天愤愤不平地想着,可喻文州好像完全没有发现他的小情绪,只是走了过来,又专注拍了好几张冰激凌的特写。


黄少天一边端着冰激凌一边嘟囔道:“对了队长,你拍冰激凌是为了发微博吧?”


“什么?”喻文州猛然抬头,一脸疑惑。


“那个什么……就是……他们说你好像听到几个女粉丝说什么冰激凌系列很可爱,就突然对冰激凌感兴趣了。”黄少天居然说得很扭捏,自己都不知道在扭捏什么。


“所以呢?”喻文州问他。


“这个……我的意思是吧,咱们战队有一个人负责公众形象就足够啦,队长你的高智商还是要专注在联盟的对战研究上嘛对吧?讨好女粉丝这种事情,交给我这个人气担当就好啦,队长你何必费心在这些琐碎小事情上呢,比如研究冰激凌什么的……”这样说着,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小,明显底气不足。


“我只是自己想吃。”喻文州突然笑了,一脸无奈。


“是吗是吗是吗?”黄少天一脸紧张。


这时的喻文州笑着摇摇头,纯粹不想理他了,转身将做好的一杯一杯的冰激凌分发给众人,再回头时,托盘里就剩下一杯了,这才招呼黄少天到餐桌前坐下,道:“今天这个你可以再吃一杯。”说着,他将手中精巧好看的冰激凌推到了黄少天面前。


“我感觉我还能再吃一盆。”黄少天诚恳道。


他却丝毫没有发现,喻文州推给他的这杯,装饰和其他人都不一样。


喻文州听到这句话,直接被气笑了:“哪还有一盆啊,这是最后一杯,你不吃我给人啦?”


“吃吃吃吃吃吃吃!”黄少天赶忙抢过吃了起来。


这时,餐厅里的蓝雨全员都对自家队长的手艺赞叹不已,纷纷在说咱们队的队长福利真是太贴心啦,然而只有黄少天气鼓鼓地望着众人,心说队长要是不分发给你们的话,我明明还有一盆可以吃。


然而,此时的黄少天并不知道自家队长做冰激凌的真正目的,而对面坐着的喻文州,却对着手机里的照片,露出了不易觉察的一丝微笑。


照片上,正是黄少天一边吃着冰激凌一边觊觎众人的蠢蠢的样子。


Tbc.







评论(8)
热度(289)
 
© 谢云倾 | Powered by LOFTER